close

很有趣的公司~~~

從5/26通知面試時間~~~到6/10拍板定案

花了兩個星期在一家公司上

不是我沒有繼續投履歷

只是一樣的情況同樣在發生----您主動應徵xxx公司xxx職務的信函已被讀取,然後咧?然後就是累積你主動應徵次數

或許是機緣吧

我在細胞培養與動物實驗上有不少的經驗,從腦,心臟,腸胃,腎臟~~都有動物實驗經驗

在細胞培養,從艱難的初代細胞培養到容易上手的一般細胞株培養都有蠻長時間的經驗

透過這些經驗~~~

找上- 臨床前試驗中心的工作

第一次面試-------------

3點半面試,因為我不知道路~~1點出門 ,2:30到公司,嚇到警衛,說會不會太早

接著坐在招待沙發,.........發呆裝忙找事做,我後來發現,我的頭頭在我發呆時經過我面前好多次.......

3點原本有個面試的,結果遲到爽約,那我順理成章的就3點進去啦~~~哈哈~~~

one by one interview。。。。。。。。。。

獸醫師 (位階是經理),應該是我的直屬上司,先自我介紹,我慢慢講約3分鐘(拖臺錢:P),

然後針對我的自傳跟工作內容逐一了解,感覺上,他有先看過我的履歷

它也跟我講了好多工作內容重心,還有介紹公司的福利,當然問我對這個產業的熟悉度了解多少

當然,這類問題我常常是被問到掛,總是搖搖頭,鴉雀無聲

講了很多,也問了不少,面試完,已經是4:10分

靜候第二次面試通知。。。。。。。。。。。。。。。。

過5天,打電話通知說我通過第一階段面試,進入第二階段-------跟董事長面試

挖哩咧~~董事長面試,我這被子還沒碰過"董事長"~~~~我完全不知道他會問些什麼

隔天就要面試,我只能不斷的狂找相關產業的資訊,然後,把自己的想法跳脫

試想如果我是董事長,我會問些什麼~~~哈,結論是我當然不是董事長

他問的~~~我完全沒猜到:P

董仔是個約45歲的中年人

家裡的兩位manager 都很訝異那麼年輕

面試內容一樣是自我介紹-問我的經歷-問東問西

問你為什麼不念博班,為什麼不做助理

然後不斷跟我說,這工作很辛苦,你確定你要做?

然後跟我說很多公司獎勵員工的很多方式

然後問我對產業的了解跟想法

不過感覺跟第一次面試相比,董仔問的比較透徹,好像要完全了解我的過去一樣

這讓我很不安~~

當然,針對公司的細節~~~他也更詳細的跟我講了好多

他的談吐不是那麼平易近人,有點傲氣,但拘謹,問問題的背後,總好想覺得他在分析你什麼~~~

果然是老江湖~~~我這個菜到不行的超級菜鳥,完全防備不了

面試完~~雖然已經老早做最壞打算~~~心情還是很不安,七上八下

因為很在乎這份工作吧

這個產業~~~

做的都是委託案件,委託完成後,會有報告,送到衛生署審查,決定是否進入下一期的臨床試驗

或者是是否核發健康食品標章

委託公司~~有藥廠-做藥物動力學,動物試驗等藥物進入人體試驗前的  臨床前試驗

有電子廠--針對很多洗劑,重金屬化合物~~實驗是否對人體有毒性安全性疑慮

有保健營養品公司,當然就是針對保健食品的安全性試驗及功效性試驗做完整報告

有化妝品公司,針對產品成分對皮膚的安全性做報告

有醫材,針對新材料,實驗一排斥,發炎,植入後的安全性評估

就像兩次面試提到的共同重點

這樣的工作,因為實驗品質再現性非常重要,品管嚴格

壓力也不小

但獲得的成就感也不少

成就感~~就是值得投資在工作上的關鍵吧~~~

我是新鮮人,是菜鳥

未來的挑戰~~~

我要享受克服後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