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媽子從星期一就開始發燒拉肚子,看了診所醫生,還被誤認是腸胃感冒~~整天沒精神,醫生開了止痛止瀉藥

之後的日子,就是依然的反覆的發燒,整天在睡覺(連續睡了3天),無力,沒精神

星期四,戴老媽去和平醫院掛急診

檢傷分類時,我哩哩啦拉講一堆,護士只喵了我一眼,想說不是帥哥,不理我/_\

到了急診內科,醫生第一句話,是用很不耐煩的口氣說: 怎麼拉,後續老媽講了一堆。。。

我拿著診所開過的藥單,醫生看了兩眼,沒觸診,說就一般腸胃炎,到我們這急診室用藥也是朝止瀉方向用藥

然後當天打打點滴就放人

我心想,靠腰咧,老子也得過腸胃炎,從來沒連續3天整天昏睡,反覆發燒,沒力過,問問醫生意見

只得到: 像你這麼大隻的身材,拉個5,6次後也會沒力虛脫沒精神,靠~林北是問我媽為什麼在吃藥情況下

一直反覆發燒,且沒精神+無力這麼嚴重,這麼多天

(背景音:   護士: 陳醫師,x床病人量不到血壓       陳醫師碎碎念: 量不到血壓的病人怎麼會放在我這咧~送xxx房阿,一幅事不關己的脫衣服離開急診室    )

回去後,吃了一堆滿滿的止瀉跟止痛藥,老媽照拉,照發燒

星期五,老媽不見好轉,心一急,直接送台大醫院急診

這次就不一樣ㄌ

檢傷站護士小姐很有耐心認真聽完我我說的病況也打上病人主訴

輪到R4的醫生問診,問完診,看完我手上滿手的藥單,很有耐心抄在病歷表上

除了觸診,排X-ray,抽血做細菌培養,排腹部超音波,更採集尿液糞便檢體做檢查

醫生: 媽媽的發燒情況不太正常,x光看到有腸阻塞的情形,必須用藥促進排便希望媽媽拉出來,抽血跟尿液初步結果也看到感染的情況,因為菌種培養需要三天時間,病人不能等,我們先用抗生素治療

必須要住院觀察。。。。接續著3天,就是住院後抗生素與血液腸道裡細菌之間的大戰

同樣的症狀

一家醫院連觸診都沒有,沒X光,只認為一般腸胃炎,聽不進去家屬的話,用藥方向還用錯

另一家醫院,一聽就知道有問題,直接深入檢查

該怎麼說勒~~~我想不同等級的醫院的醫師或護士,細心程度還是有差吧

標準作業流程的落實程度也有差

要是我生病,以後我怎麼敢到地區醫院放心的交給醫師?

那個和平的臭胖子醫師,再吃啊再吃阿,肥X妳~~~ㄌ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