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會讓人失去鬥志??我很難說,因為我也逐漸失去中

花自己的精力、時間與金錢

去做不需要的事,不對的事.....
(或者變相思考,也有可能是被別人利用)

到頭來,依舊是場空

幾乎就是等於浪費自己的時間


這樣的結局,的確是讓人無法在一個新旅程裡

還能充滿期待與衝勁往前邁進

人都是為了適應環境不得不做出改變

而我的改變

就是我的自私,我的武裝,與我的無情

對自己好,讓自己爽

絕對不會幾年之後感到後悔

現實=殘酷

人不會記得別人對你做過些什麼

只會記得現在需要什麼,及未來需要什麼

長大ㄌ,在別人眼裡,也許心智沒有符合 " 社會價值上所謂的成長"

但畢竟是為了生存而變

我的變

不再為別人,只為自己

無情&武裝  雖可能帶領我走向滅絕,卻能常保自己不再面臨那段被欺凌的過去

自私,雖然在團體生活會有負面影響,但能確定的是

每件事對自己來說都是有意義

身在慈濟,但殘酷的現實,卻無法讓我想像佛家的大愛

大愛,只會被拿來利用而已

越來越能體會,為什麼之前的所作所為,跟輔大學長姊分享之後

都不斷的被批評是浪費時間

當時,心裡還是存在著那麼點希望



我懂ㄌ,漸漸懂ㄌ

對人,我已經不存再任何一點信任與憐憫.......還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