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生命有限

當如果我知道我不久人世

我會怎麼過?
如果我還有10天......我會把所有的財產,遺願,可以捐贈的就捐...骨灰灑在哪....趕快交代清楚
然後....看著自己心愛的一切......直到閉上眼睛

如果我還有100天
我會跟我這輩子感激的所有人連絡
謝謝他們...帶給我生命中的一切美好
然後趕快玩沒玩到的....把她玩完
然後看著心愛的一切....閉上眼睛

如果我還有一年
我會做更多的善事...不管是對地球...對動物...或是對人類
並不是祈求神績
只是希望將自己最後的價值
奉獻給需要的人

如果我還有10年
當然就跟死神拔河啦
養身...善行...樣樣都來

其實...人的生命...本來就如無不散的筵席一般

好的...可以預期還有多久時間

壞的...就一場意外....就錯愕的天人兩隔

有時候.....也沒必要為了讓自己一時的爽

跟人爭風吃醋的鬥爭

最重要的

是心中有愛過人,帶給人幸福....也曾經被愛

不曾傷害任何人....也不曾虧欠過任何人

最難過的.....就是帶遺憾而離開吧


有時候同理心的想想爸媽

都到這把年紀的

還有何所求...每天這樣的犧牲奉獻

就單純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

品行優良

生活幸福....衣食無缺..有個穩定的工作

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但....身為兒女....能做到這樣的有幾個?

當然...很多人都會有貪婪的心

並不為此而滿足....那些貪心的豬頭就不提他們ㄌ

不過...人的一生不就是這樣??

每天努力的增加自己的見識、學問、能力

然後達成自己給予自己期望的目標

目標在哪?

就因人而異囉

有人會不達目的不擇手段...進而傷害更多的人

有的人...就是默默耕耘

踏實的走每一步....當累積到一定能力的同時

還可以謙虛的幫助人

這樣...不是很好??

這才是生命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